close

我身邊的朋友都問我有關英文檢定,我稍微歸類成三大問題
1. 多益和全民英檢哪裡不一樣?
2. 我為什麼不考多益,反而一直考全民英檢?
3. 多益普及到底是甚麼東西?我怎麼沒聽過?
現在我一一的解答:

1. 多益是商業英文的檢定,它是用在職場上面,比如專案、案子、企業對企業之間的買賣、商業合作等等。聽起來好像跟我們生活差不多。
   對,這些事情都跟我們生活有關,但那是侷限在職場上面,多益可以說是職場英文,如果是在一般生活會話當中,只占一點點的部分。如果你是要用在去接國外的生意,或者是跟外國人談商業交流,多益是真的很好的選擇
  而全民英檢通常是應用在我們一般生活上,像餐廳、旅遊、文章、寒暄、飯店旅館、火車時刻表、學校布告欄、廣告傳單等等。並不是應用在商業英文上,在生活應用上可以說是非常的廣,對於想要好好跟人家溝通,全民英檢是可以考慮的
  另外補充一點,多益是國際通用的檢定,而全民英檢只能用在台灣。不過每個檢定的功能不太一樣,就看你的需求而定。沒有分好壞
2. 這個問題我身邊的朋友都很鼓勵我去考多益。那為什麼我不去考呢? 在國際上很通用啊~
   對~是沒錯,但我可以直接告訴大家,我的英文功力目前還不到達到多益階段,因為我所學的是生活化英語,跟職場英文比較起來完全天差地遠,而且職場英文對我來說還滿困難的,全民英檢對我來說比較好學習,而且這也跟我的職涯有關,當然我不是說考多益不好,不是這樣的意思,而且多益是職場英文,對於現在正在拚全民英檢中級的我,是滿吃力的,所以目前暫不考慮多益,現在是以全民英檢為主。
3. 多益普及其實是多益的簡易版,因為那是比較新的東西,是2020年還是2019年出現的我忘了,因為那是比較新的東西,在網路上相關資源也很有限,所以比較少人有聽過。不過多益普及就跟全民英檢一樣,是很生活化的英檢,程度上就相當於全民英檢的初中級。想要往生活化英文發展,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
以上我的解答,當然這只是我單純所接觸到而發的,中間有錯誤的地方不吝指教。

另外,我補充其他的英文檢定,像托福和雅思這兩個英文檢定,其實是偏向學術英文,如果你是要去國外留學或者是去念大學、研究所和博士班之類的,托福和雅思都是一個選擇。


最後,我鼓勵正在學英文的大家,學英文的最佳目的是甚麼,大家心裡應該會有個底,如果只是拿來純考試,說真的你學英文會非常辛苦,因為英文是要拿來溝通用的,不是拿來純考試用的,就算你很會考試,但你跟外國人講的英文都2266的,其實也沒甚麼用。因為你把英文當作是一個考試工具而已。學英文不要只是單單應付考試而已,更重要的就是學會怎麼跟外國人溝通,不是很會考試就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唷~~以上勉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